天堂地狱的多宇宙解释(上帝是公平的)

常常有人问基督徒,如果上帝像你们说的那么慈爱,他为什么会允许人间有这么多悲惨境遇呢?这太不公了。基督徒给出了各种解释,但似乎都无法打消人们的困惑。但神给了我启示,我觉得很有道理,于是释然了。这个启示是什么呢?


神说,你听说过天堂地狱吧?

我说是。

神说,你了解的是什么?

我说就是好人义人死了去天堂,坏人罪人死了去地狱。

神说,如果我告诉你,我创造了三个平行宇宙,他们是天堂、人间、地狱,而一开始我把你们都放进一个不错的地方,也可以说是天堂吧,然后是你们自己,后来走去了人间和地狱,那你就不会说我不公了吧?

我觉得有道理。

神说,而且我还允许你们在人间生活之后,再回到天堂,或者走向地狱,你自己选择,我这样算不算公道?

我说,算公道。

神说,你们之所以说我不公,是因为你们不知道你曾经在不错的地方住过。

我说,真的?我怎么不记得?

神说,这个,我以后再告诉你。我现在只告诉你,你来生去天堂还是地狱,都有一定的概率,我到时候就掷骰子决定。

我说,这有点不公,我如果是个义人,不幸去了地狱怎么办?

神说,别担心,首先,这个骰子是由你打磨的,也就是说你们可以决定它的形状,打磨的手段是自己的行为方式,做得好你去天堂的概率就很大,做的不好去地狱的概率很大。

我说,但我是个义人的话还是有去地狱的可能性啊?

神说,这是我的一个小秘密,过后再告诉你,你只要努力打磨你人生的骰子,我保证你不会去地狱。

我说,好吧,可是我还是不明白,你为什么要掷骰子呢?

神说,是因为爱你啊!给你改变的第二次第三次机会啊,只有这样,你最后走到地狱也就不会说我是不公的了。


我问神,就算你是公正的,为什么要创造人间和地狱呢?不能只有天堂吗?

神说,你说为什么?

我说,听人说,是让我们受锻炼,发挥自己的自由意志。

神说,你同意吗?

我说,好像有点道理。

神说,自由意志是真,但其实,我并没有创造人间和地狱。

我说,那是谁创造的?你刚才说是你创造的。

神说,因为你们只听说过天堂地狱,我就那样先说起。实际上,我只创造了一些平行宇宙,它们一开始并没有哪个好哪个坏。是人自己把其中一个变成了人间一个变成了地狱。

我说,怎么讲?

神说,我把你们放在一个世界里。你们其中很多人,自己不义,走到一起的概率越来越大,到一起之后,其中一些就作恶,于是那个宇宙逐渐变成了人间,其中的一些更不义的人,又聚在一起,去了一个平行宇宙,在那里更加不义,那里就成了地狱。

我说,原来是这样啊!莫非天堂也不是你造的,是因为好人聚在一起,于是成了天堂?

神说,正是这样。

我说,可是旧约里说人类是吃了禁果触犯了你才被贬到人间。

神说,旧约里说的东西,是犹太人听了我一点东西就没有继续听下去而自己编的。你觉得我会那么自相矛盾?他们的故事里说我在伊甸园里放一棵苹果树,但不让你们吃,可是你吃了。如果我不想让你们吃,我放那棵苹果树在你们面前干嘛呢?而且他们说,那树让你识善恶。识善恶有什么不对吗?难道我让你们像傻子似的在伊甸园里生活下去?我那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啊?他们还说,是撒旦和蛇引诱夏娃吃的,这个撒旦是天堂里的一个天使长,现在专门跟我作对,与我作对我为什么到现在还让他好好活着啊?如果我管不住他我怎么让你们信我?你们信它好了。而且,如果是撒旦让你们堕落的,那是谁让撒旦堕落的?另一个撒旦吗?那最早那个撒旦是谁?犹太人编故事破绽百出。

我说,是啊。神不要生气。

神说,不生气,但你要让人知道真理,真理让人自由。犹太人说的不是真理,让人不自由。

我说,我再理解一下,希望我没听错。

神说,好。

我问神,那耶稣基督为什么也来到人间呢?

神说,基督是我给你们的榜样,让你们知道怎样打磨你们的骰子,你们跟随他,听他的话,就会与你们的同道走到一起,最后进入天堂,而违背他,你就会与你们的同道一起最后走到地狱。


我说,你不能阻止我们不要做坏事就只进入天堂吗?神说,那你们不是还会说我不公平,没给你们自由吗?

我说,倒也是,自己选择的才是自己满意的。

神说,是的,你们一方面要自由,一方面又说我不公,那是不可能的,不过这个不可能只是相对于你们说的,因为你们只看到你们的宇宙,而我看到的是所有的宇宙,有好的有坏的,而且我可以看到你们可以通过概率从一个宇宙走到另一个宇宙,因此,我既是公平的也给了你们自由。只有你知道这些平行世界之后,你才能明白。

我说,我懂了,可是,我对死后去哪里不太感兴趣。

神说,这个由不得你。你死后就消失了概率几乎为零。

我说,那么我想跟着耶稣基督,去天堂。

神说,这也是我希望的,所以我让他去给人做个榜样,我与你们的约定就是,你跟随他,一步步就可以去天堂,反之就去地狱。

我说,原来是这样啊。不过,我们真的在这些概率下能去别的宇宙吗?

神说是的,你们在这个宇宙死去的一瞬间,我就让你们进入另一个宇宙。

我说,我怎么知道这一点呢?

神说,这是基于我的量子理论,是真实的。你们的物理学家了解的很清楚。不过一般的人不懂得量子理论,接受了就好了。你信我的话,以后的生命就是这样。

我说,好的,很清楚。